事情應該從三天前說起。先講'結論':我妹妹送我媽去醫院醫生說是腸沾黏,灌腸;她終於甘願去了。
我媽他從三天前天晚上就說因為我外公又住院,她擔心到睡不著。然後前天早上就開始說肚子痛,上不出來(這對大腸癌患者來說,是危險的訊號);前晚我們就說要送她去醫院,她也不肯去,當時他就一直說有比較順暢了。

到了昨天還是一直狂跑廁所,還一直說他有從屁股無法控制的流一些腸液出來。

這中間有一段插曲,就是昨天早上,我妹去買早餐,我請他幫我順便買杯溫的薏仁漿,買回來一喝,我就覺得是微酸的,當時還懷疑是自己早上味覺遲鈍,又喝一口……恩……還是酸的;我叫我妹也喝看看,他說:還好吧!

接著,我想說算了,我不喝了,然後我阿姨剛好過來抄帳單,我就請他喝看看,她一喝就說這酸掉了。

好吧!我們決定要去跟早餐店講一下,不然也換杯熱咖啡就好了。

結果,我妹回來的時候,手裏拿了一杯小杯的薏仁漿和兩杯熱咖啡…

“啊怎麼變成三杯”我說。

他們說那杯薏仁應該是因為常溫而變質,所以賠我們一杯冰的,我跟他們說不用了,換熱咖啡就好,他就又多請我們喝兩杯熱咖啡”。

“所以這兩杯是送的嘍?服務也太好了吧!”

雖然說早上喝到臭酸的真的很不舒服。在店裡的櫃檯上,我把一杯咖啡往前放給阿姨喝,一杯放在我面前自己喝。

這時,我阿姨正好要抄帳單,隨手就把咖啡往另一邊擺,但因為咖啡很燙,早餐店又沒有用像星巴客在紙杯外面再套一層隔熱套,所以阿姨被燙到之後一甩,咖啡就往我這倒過來。好巧不巧的就把我面前的咖啡也打翻了!

問題是,我的咖啡並沒有比較不燙,而且我人是坐在櫃檯裡面,所以咖啡就朝著我的懶趴逆襲過來,幸好我一跳,沒有知接變成有名的“咖啡不是故意的,台大生懶趴燒傷送醫”(請參考:羊肉爐不是故意的,交大)

但是,咖啡倒在我坐的椅子上濺起來的咖啡,還是燙到我的右邊大腿內側,一直稍微延伸到我的該邊附近。

幹!早餐店請的咖啡,就這樣兩杯都沒了!

就在我衝出去用外面的水龍頭沖大腿的時候,我阿姨他三歲半的小孫子尖笑的跑過來說:”叔叔尿尿!”

因為他最近開始學習要脫離包尿布的日子,常常來不及說就尿(大)下去,常常被揍。現在,終於有人跟他一樣,滿褲子都是,要被揍了!他超高興的!!

我就說吧!人性本惡,三歲小孩就會開始恥笑別人和看熱鬧,三字經說人性本善,是經過教育的成果。

所以,這個早上,我喝到臭酸的薏仁,夾懶趴逃跑,被三歲小孩恥笑,說服我媽去看醫生,幫她拿(換)內褲…

插曲結束,到了昨天下午,他睡到12點半就起來,但是一點半就又開始跑廁所;還是肚子痛,到了三點多,農會支票要轉錢也還不過來。

過去看他,他就一直跑廁所,但是又上不出來。我妹這時把他罵了一頓,但他還是不肯去醫院。

後來換我妹顧店,我又過去道德勸說了一個多小時,現在終於甘願去醫院。本來是我要載他去醫院的,但是顧慮到可能要通腸什麼的,我男生可能不方便,所以就我妹載他去,然後我顧店。

我想,我媽可能怕檢查出什麼,所以遲遲不去吧...

後來我媽昨晚大約快十二點回來,然後一整晚都在狂跑廁所馬拉松到天亮,所以我跟我妹七點就起來開店顧店送貨,因為是月初的關係,所以叫貨的人又剛好超多。我妹送完貨接著要去學校做報告,我則一樣繼續顧店,然後送貨。

我媽他這陣子大概只能吃一些流質食物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