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手術結束後的第三天,阿母她目前還是禁食,畢竟,是一場動了五個小時的大手術啊!

醫生說已經將腹腔內最大的腫瘤移除,其他週邊小的腫瘤,也盡量都清除乾淨了。肝臟的部分目前還沒有動到,還需再度評估。目前運氣不錯的是,醫生沒有幫他做人工造口,將來還可以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。我想有拜拜真的有差,我也很感謝那些一直在教我們怎麼拜拜的婆婆媽媽與鄰居。

自從我媽住院之後,我就一直忙著尬支票與週轉,光維持店的正常營運,我每天就必須要工作14個小時以上,所以我一直沒遇到醫生;因為我去醫院的時候,都已經是很晚了。都是我爸在與醫生接洽,但是,我跟我妹都不放心我爸。

我爸現在在我面前,就是處於好爸爸什麼都可以討論的模式;在我媽面前,則是盡義務努力照顧模式;在我妹面前,是管教小女兒要照她的原來做事模式;在我們家工作的阿姨面前,則是大老闆之我要讓你們泰山大台北雜貨店關門模式。

我妹妹現在是扮演好人角色,因為可以套出他心中真正的目的;我是壞人角色,因為店面需要我來營運與維持。

我媽都不知道我爸爸在背後一直想要惡搞她一生的心血事業,我們為了她身體著想,也沒有告訴她。我爸爸人前一種說詞,人後一刀砍下去,夠狠、夠絕、夠無情!


我爸他在我面前說店面會交給我和我妹妹來經營,我妹妹負責會計,我負責經營管理。

在我媽面前叫她都不要管不要想也不用擔心。

在我妹妹面前說一切都可以討論,但是要在他的"大原則"之下進行。

在我阿姨面前說店很爛很丟臉,我要把這家店收掉關門大吉。不要讓他生氣,她一聲器大家都會很慘。


我還記得我媽要去住院那天的情景,在要坐上車去急診室之前,還一直交代我要把店顧好,要對阿姨好一點,不要在店裡亂開玩笑,也不要把店被我爸收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