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最近又重拾了打鼓這個興趣,還跑去上課。
到目前為止,已經上了三堂課了。

九年前,當我重考結束那年的暑假,是我第一次接觸"打鼓。
那時的我,知道我這世人大概與主流樂器無緣。主要原因有二 :
1.我再怎麼記,我都看不懂五線譜小豆芽。

2.我手指太粗,肚子太肥,無法把吉他控制在手指之間,背起吉他,怎麼看都沒有酷酷壞壤的fu,把不了妹,也騙不了自己。

其實人能早些了解自己的某方面是件好事,才不會浪費許多時間和精力。像我,早早就知道自已不是當主唱的料,也不能像林夕寫出絕妙的好詞,但是拿両根棒子坐在椅子上,敲出一些咚咚鏮鏮的聲音或許還行。
所以我選了打鼓。
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跟大部份人一樣,定期奮發圖強。
對,定期奮發圖強;也就是三天打,休息五天。其實這也反應在讀書上。總是下定決心,每天背十個英文單字,或是每天算五題數學;但都在三天後就變成背五個字,算二題。打鼓也是如此。
記得那時五月天剛出道,我超想像他們一樣,搞個自己的團,弄個自己的band。
但現實是一個無情的巴掌,只會默默的恥笑那種不努力又自以為是的胖子。
事實是:那時交了三個月,12次的學費,但只去上了4次課。
超白爛。
放棄的原因就和翹課的理由一樣,早就已經忘記了。
從小我就總是這樣,沒辦法好好的持續做好一件事。遇到一些困難就跳過繞過閃過。從小到大,唯一持續的,大概就是打手槍吧!(大吼)啊啊啊~

現在又想在當兵前,店收掉之後,利用一點時間,再次試試自己的不自量力。重拾鼓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