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djustment.jpg  

前幾天偷閒去看了「命運規劃局」這部片。麥特戴蒙除了很會跑以外,演技還是沒話說的讚!

不嘴砲,先說如果要去看殺客同萌的話(我沒看),出來馬上會變成「幹客同萌」。

為什麼我敢斷定呢?這要從我喜歡找正妹搭訕的好習慣說起。

我有一張花旗卡,大家都知道,花旗銀行循環利率超高,但也福利超多。其中一個福利就是華納電影平日打6折,假日打八折(好像還有另一種花旗卡是買一送一)。

而身為平日有空就偷懶的我,當然是挑了平日的時間去看。我每次幾乎都是去101華納威秀,下午四點過後,幾乎每次都要排隊。(有錢真的應該要開電影院,太好賺了!錢都一直來排隊~)

威秀的購票櫃台,通常都是工讀生,一般都還算長的不賴,但缺點就是會一直狂推爆米花與汽水那些套餐。說真的,電影票已經不便宜了,再買威秀爆米花真的是不划算。我們都是去旁邊買Burger King。

但是,那個櫃台妹還是要推銷套餐,於是我為了轉移話題,總是會把注意力移到其他地方。通常我都先直接起頭

「妳好!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影?」我第一句就要裝熟。

「還好ㄟ~」

「真的喔!你們不是都會看嗎?」

「也沒有看很多啊~」

「那沙客同萌跟命運規劃局,哪個好看?」這就是關鍵了,就算他沒看過,通常也會聽別人看過的心得。普普就算了,好看的跟很爛的,一定會從戲院剛出來的客人口中直接討論。

「殺客同萌,大部分客人出來都說很幹...」

聽說殺片是很適合喜歡看美少女當殺手的去看...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接看美少女穿少少,所以太「萌」的,我就敬謝不敏啦~

「喔!那命運規劃局呢?」

「那片聽說還不錯~有愛情,有冒險,算是動作片。」

我們當然是聽過來人的銘言,買命運規劃局的票。兩個人打六折還要360,雖不多錢,但也不要花錢買個幹,對吧!第一手電影資料,就是這麼簡單。

以前找影評都是看網路,幾次經驗下來,我發現網友的影評,常常都帶有太多的個人背景與色彩。其實我覺得問去電影院現場工讀生是最準的。因為他們都可以自由進出,不好看的話,他們看20分鐘就閃人了,幹嘛找罪受?


命運規劃局,我的感想很膚淺,就是片名應該叫做「天使事務所」比較好。至於為什麼叫天使事務所,請自行去租片來看。片中的神秘力量,「主觀」的操縱著我們客觀的人生自由意志,前提是,如果人有「自由意志」這種東西的話。

片中的西裝黑衣人,有著神奇的能力,可以讓咖啡亂灑、用普通門穿越各個空間,帽子比任意門好用多了!主角(Matt Damon)與女主角除了第一次之外,其實是不該相遇的兩人。規劃中,那次的相遇也是為了啟發落選演講。但主角念念不忘那名女子,連續三年搭同一台巴士,就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遇。不死心的精神,會讓「偶然」再次發生,如果那發生的真的是偶然!

黑衣人的阻擋,讓他們不停的受到阻礙。但阻礙就是考驗,考驗就是引導。人生沒有阻礙與考驗,顯現不出爭取的價值。

片中我很喜歡導演使用的一些室內超廣角鏡頭,呈現出政治空間的寬廣,與主角的思考。至於麥特戴蒙狂奔阻止結婚儀式的那段,雖然在很多電影都很常見,像是電影<Mad of Honor>中騎馬衝進教堂,或在電影婚禮大作戰,兩位女主角互相惡搞到結不成婚;命運規劃局這段任意門的爆衝,我真的心有戚戚...(我最近也很想去阻止別人的婚禮)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