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jpg  

我這個沒什麼人在看的部落格,竟然也被標了關鍵字?!

很奇怪的是,關鍵字竟然是「買跑車

我完全無法理解,這跟我的部落格有什麼關係。

我以前是貸款,我也曾經買了一台跑車。

(文見:http://samlin868.pixnet.net/blog/post/32148103

    http://samlin868.pixnet.net/blog/post/32148103

    http://samlin868.pixnet.net/blog/post/32372508

但是對於這些文章,我並沒有任何勸大家去跟我我一樣當笨蛋的任何鼓勵性質。被當成關鍵字標註,真的讓我不知所措。

我必須承認,買跑車是很的,但繳貸款是很的;開敞篷吹風是很的,但被染金髮少年的硬皮沙逼車是很(又危險)只能說事情的利弊,並不像我還沒買車當時的年少無知一樣的順遂。

至於貸款,這件事本身就是個錯誤。因為中古車貸款的年利息高達8%~10%,其實並不算低。頭期款付掉,我當時每個月還要繳約14,000左右的車貸費用,當初就是算了算,很勉強的應該湊的出來圓個夢想,所以就買了。

但當時沒算到的保養、保險、油耗、自然損耗零件,回頭算一算,其實每個月至少還要多加個一萬上去。

值不值得?

看個人吧!我只能很不負責任的打打禪機。如果真的要問我的意見的話:付得起,歡喜就好。

付得起是最根本的第一要務。付不起就別買了,不要拖累家人(朋友)


接著就是不可以當車奴。

我認識很多男生,把車子當老婆來照顧,逢假日必洗車打蠟擦車保養五油三水每周檢察、轉速不可超過3千、不給女友開、車內不可吃東西...

規矩超多,幹!我最看不起這種人!

這些人都把車當小老婆來養,但是把老婆當糟糠之妻來養。

車就是車嘛!哪來那麼多規矩?四個輪子跑重要,還是每天和老婆聊天和睦相處開心重要?但偏偏就有人要反過來做,把車當人生,把人生當車。

搞成這樣,不值得!一點都不值得!!

我覺得車子最重要的,就是安全,其他的部分,什麼配備座椅音響啦!都算是附加價值啦~

(但是冷氣一定要冷)

再來就是不要改裝。

汽車改裝是無底洞,改裝音響很大聲,開起來低音有幾瓦有幾瓦,重低音砲管加幾隻嘟幾隻,好玩嗎?路上有人羨慕的看你嗎?聽起來很爽嗎?

我覺得要聽起來爽,簡單去買隻Monster Beat耳機,頭上一戴就搞定,幹嘛花七八萬去改音響?真的要玩Hi-End,搞個50萬都不夠。

還有就是改排氣管,排氣管回壓多個幾匹馬力多花3萬幹嘛?車開幾天就麻痺了~這種錢不會帶女友出國去玩幾天喔?

避震懸吊與煞車系統,關係到行車安全的,要是有毛病就可以換一下,但有人說一定要換成倍適登與Brembo卡鉗嗎?這一二十萬不會去買LV還用比較久,以後要是吵架也可以拿LV出來擋一擋,證明一下堅貞的愛情。

我要講的目前大概就是這些。買車我不後悔,但是我後悔沒有人先告訴我這些。不然省下的錢,來買房子都夠付幾年貸款了...

還有就是車子一定要保第三責任險,最好能力範圍內保最多險....
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。


延伸閱讀:這故事,講車禍

創作者介紹
Sam

男気 | おとこぎ

Sa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阿典 推薦
  • 非常認同你的想法 ,謝謝分享
  • 謝謝啦~
    個人的小小觀點而已~_~

    Sam 於 2011/04/06 15:4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