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上星期四我媽第一次打有名的標靶藥物"Avastin",沒有吐,但是一直很想吐。胃口非常不好,人也很沒精神、黑眼圈、很虛。她說她星期四整晚都沒睡,我問他為什麼,她說她每次化療那天的晚上,都無法入睡。醫生說這也是一種副作用。其他副作用我都當沒看到也不知道,反正人有時知道越多,只是越辛苦而已。

這次的標靶藥物完全是自費,兩個月療程要價24萬台幣。

一般人聽到都說:沒錢,真的生不起病。

但我覺得:健康可以用錢買到,都算便宜。

要是連命都快沒有了,要錢幹麻?要是連命都快沒有了,要錢幹麻?要是連命都快沒有了,要錢幹麻?要是連命都快沒有了,要錢幹麻?要是連命都快沒有了,要錢幹麻?

 偏偏我爸就很愛跟我強調這個。他在打自費化療的前一天,拿了醫生給他簽的同意書與藥品說明單給我看。我在公所上班,我每天中午都一定會回家吃飯。中午回家吃飯都會被笑,這件事稍後再講。請原諒我這篇文章非常沒有邏輯與組織性。身為呆大畢不了業研究生,我是程度最差的一個我知道。我爸那天他就趁我回家吃飯,拿單子給我看,說了兩個月要24萬,但是錢他會想辦法,包在他身上。但重點是他一直叫我看藥品說明第二頁,一直和我強調這種藥是延續壽命、增加存活率、這些都有文獻記載你看...這類的話。他用很克的口吻告訴我這些的時候,我真的很想摔碗翻桌子,一拳摜下去!

幹!什麼叫延長壽命?什麼叫增加存活率?

你呼吸吃飯是不是叫延長壽命?你多喝水多運動是不是叫增加存活率?

生病就是這樣,我們都知道最糟的情況是什麼,但為什麼你要一直強調?我們是笨蛋嗎?我們沒眼睛不會看嗎?你要跟我溝通,這就是你的親子溝通方式,你六十幾年真的白活了。我之前做成衣,他也要展現他的關心,問我一個月賺多少,還說我淨賺沒十萬算是做白工。幹!你祖先留給你一些東西收租,你一個月不用做事就有那麼多錢,所以我就該羨慕你、崇拜你嗎?每天舔你腳趾嗎?

 幹你認識幾個30歲每個月固定賺十萬以上的?叫他也教我一下拜託!這是在台灣,不是在美國日本的工資好嗎?我才剛開始,我還有幾十年可以拼,我的目標是王永慶,你在雞歪我什麼?

 我存了一點點,錢計畫退伍之後要結婚,但是我媽現在這樣,我還不是去買一個月六萬的牛樟芝給我媽吃。我覺得很有效,吃了明顯精神變好,食慾也增加。我難道一個月跟你要六萬買樟芝你會給我嗎?

 你每個月都要去對岸。卻對案你就有錢,買個車一百萬也你有錢、再買台車貸款七十萬你也有錢?你今年光買車花了一百七十幾萬,你每個月每個月都去大陸花多少我不知道真的,但是你不用來強調說你沒錢,都是貸款。有人叫你買一堆新車嗎?有人叫你去貸款嗎?你的溝通理念到底是以哪裡為出發點?

 

有人問達賴喇嘛:「關於人性,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?」

達賴喇嘛說:「人類,為了賺錢,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,他犧牲錢財。然後,因擔心未來,他無法享受現在。就這樣,他無法活在當下。活著時,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。死時,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。」

 

 接著,星期五一早我媽她被我爸拉去九份探勘場地。我爸他最近瘋狂迷上家族聚會旅遊什麼的,自從上次配合他們一起去坪林陪我媽去玩,我爸他就自以為得意了認為他拉近了親子與家庭關係。但他去坪林的前一個多禮拜,才剛從大陸玩一個多禮拜回來。我不反對這種聚會,我只是抱著陪我媽,一家和樂的樣子去的,但不代表我認同你的所作所為,事實上我非常厭惡。

 星期五晚上我媽告訴我,我爸要去「南部三天」,而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,南部三天=大陸嫖妓=交奶粉錢。不信去問我妹我姐我媽我奶奶,相不相信你去南部!幹沒人相信好嗎?小三通我們都知道程序。我媽虛成這樣剛化療完一天你還是要去是怎樣?她發燒怎麼辦?她臨時有一些情形出現怎辦?你從『南部』趕得回來嗎?

 我不能在嘴上、臉上,或是實體生活中,對我爸發脾氣,甚或是擺臉色;不能糾正他、不能戳破他的謊言、不能明說、暗示,否則他都會找我媽麻煩。因為他找不到我的麻煩,我也沒有可以讓他找到缺點的地方,所以就只能找他能控制的我媽的麻煩,一直罵她,用言語攻擊她。這就是我爸。

幹我這篇寫得好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