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故事是從一個年輕的退休拳擊手開始的,他叫花岡健。

他在世界冠軍的第四場保衛戰中落敗,因而宣布退休。退休後用以前的名氣開了一家燒烤店,但不知為何,營業額一直下滑,

不甘失敗的,他又急切的想要靠做生意賺錢,於是,又在原店營業不如預期的情形下,急著籌備第二家分店的開幕。此時的他,只能在一直下滑的營業額中嘆息。

"打開知名度這種事我懂,但不能只靠餐飲服務賺錢,經濟基礎不扎穩,是不會有前景的。"

"我曾經站是比做生意風險還高百萬倍的世界拳壇巔峰上,我一定要當個成功的企業家。"

接下來,在偶然的機會中,他遇見了富商,塚原會長,一出手就是八百萬的錶,買的都是2,3億的馬,他把握機會去到會長的家,請教他是如何做生意,如何成功。

通訊教育真的那麼賺錢嗎?

會長說:
"恩,因為它符合賺錢的三個原則"

"不需太多投資設備,營收不受季節影響,商品損耗低"

"沒錯!其實餐飲業並不符合這三大賺錢原則"

"既有設備投資,又受到季節影響,而且食材的消耗也大。"

"即使好不容易轉虧為盈,附近又會出現新的競爭對手。然後又得裝修改裝,投下更多的資金。"

"想讓餐飲業成功,不是靠店面攻勢來擴大營業,就是靠在地關係的原故去經營。"

"只做一半,必定會失敗"

"另外,有個方法是指要先前有做好,那之後做生意就絕對不會失敗。"
(咦..是什麼方法...)

"那就是...不要想說是在做生意。"

"一開始就不要當成生意來做..而不當它是在做生意,就不會失敗。"
(可是...這樣的話..是在做啥..)

"生意這檔事,100個人去做,有99個人會失敗;也就是說,失敗率幾乎是100%。"

"那還是有那麼多人,辭去工作或轉業來做...籌措資金,投入這個高風險的領域。你知道是為什麼嗎?"

"因為,大家都自認一定能順利經營下去。"

"當這麼想的時候,就失去了客觀性。"

"自己都迷失了,還需要分什麼勝負嗎?"

"那樣一定會失敗!"


"簡單的說,你是一個職業拳擊手對吧?"
"要是你的對手,沒有受拓任何辛苦訓練,就帶上拳套上台比賽,像這種對手,你不用3秒就可以擊敗他,然後,自然而然的在心裡想著:你可不能太小看職業選手喔!"


"同理;花崗,很可惜,你的店一定會失敗!"


"但因為妳是世界冠軍,不同於一般人。韌性,勇氣都很強,運氣也很好。加上又有良好的直覺,只要方法沒有偏差,在商場上是你應該是會成功的。"


"做生意是要有100%才能的.."


  接著,會長拿出一億元現金說要投資花崗,當她的創業基金。並且向花崗說要告訴他一個100%做生意一定會賺錢的方式。可是,他有一個條件,那就是他要花崗馬上退出餐飲業,把餐廳收起來。花崗此時猶豫了 一下,會長在這個時候說了:我給你3分鐘的考慮時間。並且說:


"做生意要有決斷力,要就現在做決定!"


花崗心想:所有人都會選擇拿這一億的現金吧!但是,會長到底想要做什麼?他這樣講有什麼目的?
         我的店確實在虧損當中,再這樣下去,只會關門,而現在眼前,就有一位救星。
         我該繼續我的事業?還是該跟著會長?
  人生的第二回合鐘聲,此時在花崗的心中響起。要拿取這一億跟一定能賺錢的生意呢?或者選擇繼續開自己的店?

他在心中告訴自己,別急,反正我還有3分鐘的時間可以思考。花崗心想,這是會長的考驗;一般的人,幾乎聽到這樣的條件,都一定會選擇會長這邊吧!
"我有答案了"

(花崗說)
"我要拿這一億元!"
"但是...實不相瞞,"

 

**待續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