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926470.jpg IMG_0278.JPG 

以後,至少很長一段時間,再也沒有大台北了。

我也不會再做在雜貨店櫃檯與客人喇低賽了。

今天,大台北關門。


 

IMG_0480.JPG

(空無一物的店內照--前)

我很想大哭一場來表達一些我對於這家店的種種感傷,但我前幾天已經偷偷哭過了。

經歷了這段時間的奮鬥與收尾,我很想說的是:

人生,進階了?


很多人都說我不必再被店拖累,再被店束縛,但是這家店,從30年前我出生的時候就在了,我所有人生的回憶,都是繞著這家店。

 

在店裡玩米、在店裡吃早餐中餐晚餐、在店裡看電視、在店裡被打、在店裡被媽媽拿菜刀射、在店裡被爸爸用皮鞋踹肚子、在店裡被掃把K、趴在櫃台上睡覺、在店裡亂罵人、在店裡被我媽用整桶零錢丟到臉上、在店裡刮痧、在店裡大喊亂喊、在店裡大哭、在店裡大笑、在店裡得罪人、在店裡交朋友、在店裡吃餅乾喝飲料、在店裡跟所有來找我的朋友聊天哈拉、第一次帶女朋友去店裡、在店裡拿錢、在店裡吵架、在店裡耍嘴皮、在店裡在店裡....

很多還記得,還有更多的不記得。

童年也在店哩,國中高中大學也都在店裡,研究所也是在店裡。

店對我們不離不棄,但我父母卻輕易的就開心的擺脫了這些。

我的多愁善感,不過是因回憶的總成而多慮的無意義嗎?

我不知道。

 


 

IMG_0481.JPG

(空無一物的店內照--後)

我只知道,我看著店裡慢慢的被搬的空無一物,我看著人性的暴起暴落,我看著大家的立場轉換再轉換、角色錯亂、精明能幹與挑撥離間、謊言、偷竊、隱瞞、占便宜、趁火打劫,我學到了真的很多很多很多。

雪中送炭的很少,趁病要命的一堆。

一直叫你送他東西、趁亂偷摸東西、亂殺亂喊價、叫你買一送十、討人情...太多太多了。

 


 

IMG_0483.JPG 

空無一物的店內照--右後)

寫不下去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