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1日本發生大地震。

那天下午我在辦公室,正好再跟位在東京錦系町上班的Amy在SKYPE上說一個學生,安排住的的事情。

講話的時候她說他還在暈。那時我在忙,沒有看電視,災情畫面也還沒有進來,我不知到地震有多大,我還跟她說:

『還好吧!有沒有那麼嚴重?』

Amy說:『所有人都從辦公室衝出去!燈都破了!!』

如果你有在東京工作過,你就會知道,東京那些林立的高樓大廈可不是裝飾品,裡面實實在在的充滿了人。

『那不就滿街都人?』

『對啊!東京滿街都是人啊!所有人都從辦公大樓裡面衝出來!』

『真的喔!那你現在還又回辦公室上班?』不在現場的我還是有點難想像。

『對啊!我到現在還一直在頭暈。』

『靠!有沒有那麼猛!』

我試著連上常去的雅虎JP看狀況。上面寫宮城那邊發生約7.2的地震,震央地點在海上,有些零星的火災災情傳出。

『看新聞還好啦!應該沒有太嚴重。』白目的我不知道,當時千葉的煉油廠已經燒起來了,而東京地鐵+JR全不大停駛。而日本奇摩也大當機,新聞根本進不去首頁,我們辦公室也沒在看日本NHK,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災情這麼誇張。

『那你趕快跟課長請假回家休息!妳不是說你還在暈?』

『我也想阿!但是大家都又回來辦公室工作,大家都沒回去。』

『是喔...那就先撐一下吧!』

下午有一兩個家長打來辦公室問學生在日本的情況,由於都是Amy那邊的學生,不動產方面雨學校方面都說沒事,所以我們知道都沒有事情,就都做了安全的回報。

當時我還沒想到災情會有那麼嚴重,我就繼續做我的事情去了。

晚上9點,從古亭開車回家,打開電視一看!

天啊!不得了了~

到處都是災情!

我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開始瘋狂得拿起手機打去日本問學生現在的情況!

我有3個學生在新瀉滑雪場打工度假,我先撥他們,幹!打不通

好吧!那就打北海道的鈺琳,幹也不通!我又撥了東京的怡如,滿線中??!

有這種事??

我又亂七八糟的打了一堆電話,基本上每通都要連續重撥10次以上,才能接通。

我得知基本上關西沒啥問題,但關東都打不通啊幹!

好,我再打小竹子,通了!

『妳沒事吧!』我說。

『沒事!但是真的嚇死了!』

『沒發生雪崩或是緊急疏散的事情吧!』因為他們在飯店的滑雪場工作。

目前還沒有,但是大家都睡得很不安穩,因為一直有餘震發生。

『沒事就好!我趕快再連絡其他人!』

『OK!我這邊也會連絡一下,簡訊發不太出去,因為我傳了一堆出去,但是回的卻很少。』

『沒關係!我會拼命打!』

『你可以上FACEBOOK看一下,應該會有消息!』

『對喔!』電話不通,網路通是吧!網路走海底電纜我都忘了,電機系個屁!

我上FB一看,大家都上來報平安了,我點了一下人頭,還是有些沒上來。

接著我就繼續撥電話,潘寧宜萱、惠茜、涵婕...一堆人都也連絡上了,就差北海道和東大李老師。

到了晚上快3點,我終於聯絡上北海道的鈺琳,他說他那邊一切ok!但釧路那邊淹水超嚴重。我說沒關係,你平安就好。

只剩東大李老師了,我心想。連絡不上老師,我只好打給他女友。但她女友沒接...

男生應該沒關係吧!我心想..

睡了幾個小時,隔天早上我在打給李老師女友,她說老師現在在台灣,沒事!

我勒~人在台灣我打日本手機,幹我超白痴!但沒事就好~

所有我能連絡的人,我都連絡了,稍稍心安的我,卻又看到電視在報導,台灣學生約4千人在日本失聯中。

我打了電話去電視台,報告了一下我這邊連絡的事情。店是台那邊留下了我的一些基本資料,也跟我要了些學生的手機與姓名。

過沒多久,我就在電視上聽到他們越洋受專訪的電話聲音,電視螢幕上,名字還給人家打錯了!

好吧!希望學生們不要怪我把電話給電視台,因為他們也是要回報交協。

身為一個一天到晚被公幹的小小代辦,性能在這個時候當上一個小小的連絡人。至少我心安理得。

大家仍然可以繼續公幹我,我胖、我醜、我富堅...這樣我們才可以保持聯絡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