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oxster1.jpg 
小弟又不慚的上來PO 2號心得文了,想把後續的一些心得補上,但是版上果然是臥虎藏龍!

有人直接告訴我,我考慮的每一台車,他都開過,但是最推的是BMW 645,實不相瞞,小弟當時

考慮的每一台車,直到現在,我都還沒開過,除了自己本身現在真的在開的BOXSTER,小弟真是羨慕能每台車都開過的大大!!~

另外就是,小弟不是水瓶座,小弟獅子座,我不知道水瓶座的特性,但是小弟由於能力有限

所以只能就當時的自身的情況,去分析自己的喜好,然後實現自己人生的一個夢想...

小弟70年次,做的是成衣買賣方面(批發衣服),運氣很差的是,就在我去年買車之後,過沒半年,就遇到了金融海嘯...
大家都知道,衣服現在大家都過剩了,並不是一定要買新衣服

所以我也是養車養得很辛苦,卻又捨不得賣;因為,我雖是貸款不自量力的買下它,卻又實現了心中的一個夢想,這個夢想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切實際的,但卻是我不滿30歲之前,對自己人生的一個小小証明,證明我實現夢想的能力...

雖然後來版上爬了文,知道以自己的實際收入,買這種車是自尋死路,卻又不願輕易的放棄最初的夢想之一....

廢話說了一堆,以下是正文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IMG_7327.JPG
2.找車

關於這種特殊車,我想,再怎樣都會先一直到處看很久,很久...才會下手吧!!

小弟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,又因為要貸款買車,怕被人家看不起,所以我並沒有四出一直去車行看實車(我怕被白眼...),所以我都是網路爬文,看看其他車主買這種車的心得,但是

這種車似乎真的是太少,或者是真的沒有什麼問題,我很少看到其他車主的一些心得什麼的

都是看到一些零散的資料,大部分都是說沒啥問題,真的很好把妹...這些沒用的文
(小弟開這台上下班也一年多了,從來就是妹的絕緣體,了不起就是一些國中生會多看兩眼)

但是,我倒是看到很多boxster要賣的訊息,不論是pc或是y拍上面,隨時都大約有十來台要賣

我就有時逛到,就會慢慢的看圖片,我的想法是,圖片拍得好,再看里程數,最後才看內文

我是想說,這麼好的一台車,你竟然要賣了,連圖片都沒有辦法把車拍好,大概也沒有多用心在顧車,何必多看?

還有一種就是,圖片可以多少看出一些改裝的程度,與內裝的保養;些人很愛改大包,改排氣

我認為,那並不是不好,但是,我認為會這樣改的,大多是年輕人居多,一般穩重而成功的人

應該會更注重的,是外觀乾淨無刮傷,內裝整潔無味,而不是一昧的在視覺上去擴張,
畢竟這台車本來就是保時捷了,幹嘛還要特別去讓它看起來更殺,小弟也不開快,也不愛飆車

我覺得大方就好了,不用炫耀那些改裝,就算要改,也應該是低調的小改,或是動力方面的小提升,不需要在外觀上做文章;

接下來是看里程數了,很多沒寫里程數的,我都直接打去問,只要里程數過高,又不是一手車

我就直接掠過,因為,成如小弟剛剛所言,這種車,一直惡操的,都是一些比較重度的玩家,這

樣的玩家,里程數一定不會低,因為小弟認為,改車是精密工業,改車並不簡單,所以,

他們改完之後要試,試了之後還要再調,調了之後還要在拼一下....

這些過程,都是對車輛的損耗,一般休閒用的汽車,不需要經過這些階段,也不用這樣磨耗

所以,里程數是我當時的重要指標,我看到里程數偏低的,才會去問,去深入

寫到這裡,或許會有網友會說:里程數還不簡單,改錶一下就好了...

沒錯,錶是可以改,數字可以調,但是,我都是把車子拖去淡水原廠插電腦檢查的,磨耗程度

我問原廠技師不就知道了!里程數在低,但是皮帶都快磨斷了,您說這不是自打嘴巴?

回原廠雖然檢測一次要3000,但是小弟我覺得很划算,因為原廠沒有騙你的理由,他們會忠實告訴你,這台車哪裡壞,哪裡狀況不好,哪裡撞過,哪裡要換,大大小小都會出來...

原廠告訴你這些,因為他要你全都換,他要賺你錢啊!!~

所以,小弟強烈的建議,要買這種車的,不管是不是總代理,請您都回原廠去檢查看看,

如果賣方一開始就不想讓你回原廠驗車,那...你想吧~

小弟就是秉持著車子不是回來修到爽的原則,花了一年的時間,慢慢的看,慢慢的問出來的

寫到這裡,其實我已經把本來要寫的
IMG_7329.JPG
2.檢驗車況

都寫完了,小弟的方式就是= = => 開去原廠檢查一次,花3000,可能可以讓你省三萬

那您可能又會說,要是我看了五台,五台都要修,要換...

那我會告訴您,買車要有耐心,錢在您口袋,消費下去是錢,換回來的是修理,您覺得值得嗎?

真的覺得沒問題的話,還有就是跟業務的殺價了;這點,小弟就很爛了,小弟當時說好說歹

最後只殺了3萬....(我當時買約100萬)...後來跟一些業務聊起來,發現我真的是被多賺了

約15萬....

但是,小弟要強調的是,我雖然有被貴到一些,單車子我是買到一手車,里程數只有約19000KM

是的,你沒有看錯,已經是1997年的車,前車主只開了約19000KM,這是經過原廠証實的,原因無它

就是因為原車主是某大科技公司的老闆,平常都有司機接送,車子根本就是擺在家裡當藝術品的,幾乎都沒再開....
所以小弟雖然買的貴了,但是我入手到現在,真的是沒有任何毛病, 沒有異音,不會漏水,不吃機油,不會沒力,不拉溫度...

小弟聽到的一些保時捷通病,我完全都沒遇過...

當然,這也可能是我也很少開的緣故吧!小弟入手至今一年多,這個月才開到29000,還開不到3萬,也都回原廠保養(原車主也是..)

但是,小弟要說的是原廠保養好貴!! 真的是...
至於多貴,小弟今天先寫到這裡請各位待續一下....
boxster7.jpg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