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0005.jpg 

My Dream Car,My Car Dream


小弟是在2008年5月左右,買了人生的第一台保時捷;買的是1997第一批的Boxster 986 2.5

當然,現在早就已經賣掉了,但是曾經擁有的回憶,讓我寫寫文章懷念自己的年少輕狂
車版上常常看到的都是新車的心得,小弟不慚,上來po一下老車的心得...
IMG_7326.JPG
首先應該從選車說起吧!

1.選車

先說說小弟當時的思維吧!

拜母親所賜,我從小就有出國觀光的機會,大多是去東南亞國家,陽光'沙灘'風(比基尼呢?).....

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印象,輕鬆,休閒,不要太嚴肅,一直是我追求的生活,

我總認為,我們應該work for live,而不是live for work;

扯遠了,其實我要說的是,關於車,我並沒有太多動力上(跑多快)的要求,而純粹是以休閒為

出發點,對當時的我的想法而言,車子應該是

安全 > 實現夢想 > 外觀 > 油耗 >保養 > 稅金 > 耐用 > 保值度

雖說安全,是我的第一考量,但是對於敞篷車,所有人的印象還是不太安全的吧!

所以我特別到處去爬文,我發現,其實敞篷車的安全度,有時是勝過有頂車的~

從A柱的強化,車體結構的特殊用料加強,防滾龍,這些配備,雖然大大的增加了車重

犧牲掉了部分的性能,但卻都在在顯示出了,安全性的重要!我是至還上網看了crash test,

(雖然沒啥幫助..但看人家把車子拿去撞,感覺還蠻有誠意的!)其實,對於安全性,車友是最懂的吧!!
台灣車界友一句俗話說: 想學會開快車,撞過就會技術變好了!

這句話其實很有道哩,但是我並不想去親身體會,所以我就去問那些專賣這種敞篷車的車行業務...

各位不要看那些業務,好像一副一隻嘴唬爛,就可以吃遍天下,讓你花出大把的錢,其實,他們晚上的時候,很多都是山道或是國道的征服者...只是你看不到尾燈而已~

關於開車,其實這些民權東路的老鳥業務,真的是很有心得的!大家不彷可以多多問問...

重點就是,這些業務很多朋友都是開porsche,也很多都親自有很多的撞擊測試過...(你懂吧!)比彰化車測中心還猛

但卻很少人有過人身重大傷害,反而是開改裝國產車的,雖然很多都改到真的很猛,隨便也跑贏986 996,但是撞上去的人身無恙機率...就...

另外一點就是,台灣目前的敞篷車型,也蠻不少的,但我主要考慮的是比較年輕人的車種

大約有 Z3 TT 306Cab BOXSTER 206C.C MG 舊SLK都在我的考慮之內,至於其他超出預算的

像是307CC Z4...真的就不再考慮範圍了...

多方打聽之下,發現206或許會有變速箱的小毛病;

Z3 是手動敞篷,小弟認為手動的實在是(Lo)...所以就...

至於MG,外型雖然可愛,但是液壓球以及拉溫度的傳說,也讓我望之卻步(也是手動敞篷)

還有就是SLK,這台真的是很不錯,但小弟純粹是認為太多人開了,很制服,既然都下定決心要買敞篷了,就應該與眾不同一些...

TT我也想了很久,但是敞篷版本的當時實在超過預算,小弟無能為力,
事實上,小弟也很後悔買了BOXSTER 這樣的車,
但請大家不要誤會,我後悔的並不是車子本身不好,車子本身真的是一流的,
我後悔的是,買了這台車,讓我花掉太多的錢,無法存錢,總覺得有點玩物喪志,這是後話了...

(小弟下次再說明關於車子的後續開銷,給各位參考)

所以,在這些綜合考量之下,我還是選擇了BOXSTER,既特別又個性化,德國車的安全性,也是全球的指標...

今天先寫到這,接下來我會以
找車 檢驗車況 保養 車子使用上的動態反應

駕駛感受
(心理層面/身體層面)

停車 敞篷車洗車 敞篷漏水? 選購硬頂 極速?改裝? ...方面
來分析我的使用心得
IMG_7325.JPG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